小孩

微博ID:正易使者
一个兴趣使然的无趣梦女
才怪,我很有趣
应该吧

全糖加冰 03


韦一航X原创女主

以电影剧情为主

⚠️ooc警告‼️


       韦一航抱着一捆葱看着陶慧买菜入了神,女人认真地将菜烂掉的部分摘掉留下新鲜的放进袋子里。


  口袋里的手机响了。


  “喂?”


  “韦一航,听得出来我是谁吗?”电话那头的女孩故意搞怪自己的声音。


  “什么事儿?”韦一航看了一眼还在挑菜的陶慧,往边上走了走。


  “哦,就小远一朋友对你上次在张大师交流会上的发言特感兴趣,刚好要拍抗癌纪录片就打算采访你一下,他们让我问问你感不感兴趣。”


  “得了吧,就你那拍照技术,还采访。”


  顾念欢立马被这傲娇气笑了:“哼,那你赚到了,人家有专业设备的,保证把你拍得跟明星一样。”


  “嘁,没兴趣。”


  “行,那我跟小远说一声。”顾念欢料到他会这么说,“你周末有空吗?有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咱们一起去呗。”


  韦一航摇头换脑地看着自己手机日历多出来的行程——“周末顾念欢图书馆”,每一根发丝都散发着期待。


  周日早上7:30


  “喂?”


  大概是刚睡醒的缘故,女孩的嗓子有点沙哑。


  韦一航知道她是被自己吵醒了,用舌头顶了顶腮帮子,缓缓开口:“起了吗?”


  “大哥,你疯了还是我疯了,现在才早上七点多,图书馆开门最早也要等到九点。”顾念欢在被窝做着“仰卧起坐”,她感觉自己被封印在床上,几次起床都无果,“给我五分钟!”


  打完电话,顾念欢感觉清醒得差不多了。让人等总归是不好意思的,她快速洗漱完飞奔下楼,就看见韦一航和他的小电驴已经等在树荫底下。


  “你会骑小电驴啊。”顾念欢攥着韦一航的衣角,尽管带着头盔,她还是眯着眼感受阳光照在自己的脸上。


  “很难吗?”车开得不快,少年身体微微坐直有点僵硬。


  女孩似乎心情很好,嘴里哼着歌:“那我就不学了。”


  “我妈说,不吃早饭对胃不好。”


  到图书馆之前,韦一航带着顾念欢去吃了顿早饭。


  图书馆里大多是来学习写作业的人,还有几个孩子直接拿着书在书架之间席地而坐。


  顾念欢随便拿了本书找了个相对较偏的位置坐下看着韦一航捧着好几本旅游地理相关的书籍。


  她压低声音:“你很喜欢地理啊?”


  韦一航把书放在一边,双手紧张地绞在一起看向顾念欢,顾念欢被看得不好意思了刚想开口,少年微启双唇:“你相信预知梦吗?”


  “说到这个我就不困了。”顾念欢突然来了精神,“我做过这种梦,记得应该是初中,我梦见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然后我们老师放出的课件里就有。”


  女孩越说越兴奋,但意识到这是在图书馆,收敛着说道:“还有还有,我梦见我牙齿掉了,第二天我的蛀牙就掉了。”


  韦一航:“……”


  顾念欢见韦一航没说话:“真的,我没乱说。怎么了?突然问这个问题。”


  看着韦一航一紧张就抠手,顾念欢拍了拍他的手:“别抠了,这么好看的手。”


  “你不还啃指甲吗?半斤八两。”


  “行呗,那咱俩就互相监督。”顾念欢两指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又指了指韦一航眯着眼道,“I’m watching you.”


  插科打诨了一下,到没那么别扭了。


  “我看得见未来。”


  韦一航说完,看了看对面女孩的反应,发现她微笑着,示意自己继续说下去。


  “自打我做了开颅手术以后吧,我就总能梦见一片湖。”韦一航说着笑了出来,“那湖边吧站着一姑娘,然后我吧就特想看清她的脸。就阳光太刺眼,不太看得清。”


  “噗嗤,怎么?青春期叛逆少年这是思春了?”


  “他们总跟我说是术后副作用产生的幻觉。”韦一航低下头,有点委屈地小声说道,“我不信。”


  “韦一航,不要因为别人说了什么话,就否定你自己。”顾念欢拿过一本书,“如果真的有那片湖,就一定能找到,一个人也是找,两个人不是更快?”


  由于顾念欢第二天早上有课,韦一航直接将她送到学校。


  回家的路上,韦一航装模作样地打量了周围,他感觉一种未曾有过的欣喜要从他的心里溢出来了,脸好酸。


  衣角因为被拽久了有点皱皱的,感觉还留有余温。


  是自己开得太慢了吗?


  怎么只拽衣角啊……


  帅哥皱眉。


  韦一航安放完小电驴,背着包一蹦一跳地走上楼,殊不知楼上两位家长正暗中观察着。


  “上来了,撤。”


  打开门,韦一航先是观察了一番,见无异常才换了鞋脚一踮一踮地走回房间,谁成想撞个正着。


  韦江和陶慧正对着他坐着,两人面露慈祥静静地看着他。


  陶慧笑着说:“饿不饿呀?还要不要吃点什么?”


  韦一航强忍着把要上扬的嘴角压下去走回房间:“不饿。”


  陶慧看着儿子的背影开心地拍打自己的老公:“诶呦,咱儿子。”居然会去拱人家的白菜诶!


  突然韦一航回身看着他们,两人瞬间收敛起来佯装打着哈欠小跑回了自己的卧室。


  啧。


  第二天饭桌上,


  “我给你发的那文章你看了吗?抗癌蔬菜前十重新排名了。”


  桌子有点晃,韦江细心地叠了张餐巾纸去垫桌脚:“它们这行现在竞争那么激烈啊。”


  “少废话,赶紧给我打印出来贴冰箱上去,回头照着菜谱做”


  面对家里的女主人如此“迷信”,父子俩很默契地看到了双方眼里的无奈。


  咔擦——


  正吃着,韦江夫妇听到一阵拍照声,瞧见自己儿子把每盘菜都拍了一遍,一张一张发送出去。


  【。】:今天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叮当】:?


  【小叮当】:何至于斯!


  【小叮当】:学校今天的菜巨油无比,我吃了几口就塞不下去。


  【小叮当】:(真是要把人逼疯.jpg)


  韦一航左手拿着手机,右手往嘴里刨饭。


  男孩抿着唇嘴角微微上扬,头顶发旋翘起来的一缕头发一摇一摇的,夫妻俩相视一笑,并不打算戳破他。


  有人说过,分享欲是最高的浪漫主义。而最美好的是对彼此不全然地了解又极度渴望了解的那段时光。


  【小叮当】:对了,我下午没课,你有空吗?带你去见个人。


  “我出去一下。”韦一航立马放下筷子,回房间拿了背包跑出去。


  陶慧看着合上的门,敲了敲桌子。韦江不情愿从口袋里拿出十块钱。


  “还赌吗?”陶慧把钱塞口袋里,“五十,我赌他下次还跟那小姑娘出去。”


  “赌。”


  健身房,


  一肌肉男递了瓶水给韦一航转身跟顾念欢握了握手:“有多远滚多远?”


  顾念欢:“那是我朋友,本名马小远。我叫顾念欢。”


  说完向男人介绍了韦一航。


  “你好。”男人紧紧握住韦一航的手,“吴亮,微博ID冒险家小吴。”


  “小吴好火的,微博粉丝好几十万呢。”顾念欢靠在一旁的健身器材。


  “我知道,我看过他的视频。”


  “那姑娘特执着,连着给我发了几十条私信吧。”吴亮说。


  顾念欢听了立马站直道歉:“不好意思啊,怪我一直催着她联系您的。”


  “没事,你的情况呢我差不多了解了,喜欢旅游对吧,都去过哪呢?”吴亮看着韦一航。


  韦一航不抠手改换抠水瓶,扯着水瓶上的标签:“就没事瞎看,我哪也没去过,有病,走不远。”


  “您去过好多地方叭,都说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可我胆子特小,就不怎么爱出远门。”


  “我确实去过一些很特别的地方,有什么想了解的或者是特别感兴趣的都可以问我。”吴亮走到韦一航身边,挽过他的肩,拍了拍,“我特别愿意跟你分享。”


  吴亮看着韦一航低着的头点了点,没什么反应有点无措地看向顾念欢。


  “他比较慢热,可能有点害羞。”顾念欢解释到。


  韦一航抬起头又露出了当初刚见面时极其别扭的表情:“我没害羞。”


  “让您见笑了,他这人就比较傲娇。”


  韦一航低下头,冷笑了一下:“说得跟你多了解我似的,咱俩才认识多久啊。”


  吴亮是看出了气氛不对,立马表示韦一航心系远方却无法前行他感到挺惋惜的。


  “那个,小顾是吧,加个微信,有什么想问的随时来问我。”


  “好啊我扫您。”顾念欢看了看吴亮的肌肉,随口问了问,“您是每天都撸铁吗?”


  “无氧有氧结合,维持一下体能。”


  突然韦一航打断俩人,示意他们自己想试试那个健身设备。吴亮本想给他减减重,也不知道韦一航怎么想的,硬是不减就要上手。


  “逞什么能啊,手臂有没有受伤吧?”出了健身中心,顾念欢跟在韦一航身后有点担心他的小身板。


  “我逞能还是你逞能,你就这么闲吗?”韦一航转过身,看着顾念欢。


  顾念欢真是不知道面前这人每天到底在想什么:“这不是看到你那么丧,希望你能开心一点啊。”


  “哦,让我开心,你是让你自己开心吧。”韦一航学着顾念欢的腔调,“您去过好多地方叭,都说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你就瞅瞅你那不值钱的样,乐的扁桃体都让人看见了。”


  “都多大人了,心眼可真小。要不是看你那么执着梦里的湖,我会帮你问东问西的吗?”


  “哦,那敢请是不是这大街上随便一个人有困难,你就迎上去啊?”


  韦一航说完看见顾念欢的脸直接沉下来就意识到自己说重了。


  话不投机半句多,顾念欢觉得自己跟他说没什么好说的,气冲冲地骑着自行车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韦一航回到家,思来想去,还是选择上网查:惹女孩子生气了该怎么办。


  【网友1】:主动服软,向人家道歉。


  【网友2】:糖衣炮弹,送东西给人家。


  【网友3】:讲笑话,哄就完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韦一航看着黑暗中亮着的屏幕,顿感离谱。


  他抬头看着天花板,思考了良久,下定决心拿起手机。


  【。】:在吗?


  【小叮当】:[语音](不在,去大街上拉人日行一善了。)


  果然还在生气。


  【。】:今天是我嘴欠,但你总不能随便就在网上找人帮忙吧。


  【小叮当】:(我突然烦你了拜拜.jpg)


  看着和对方聊天框,韦一航失落得像是一只被人抛弃淋了雨的小狗。


  【。】:[语音](哦,那我不打扰你了。)


  【小叮当】:???


  【小叮当】:哪有人哄人哄一半的?


  【。】:不是你说的烦我的吗?


  【小叮当】:求求钢铁直男滚出拆那


  【。】:?


  【小叮当】:算了,料你也不会哄人,我原谅你了。


  【小叮当】:早点睡吧,你身体要吃不消的。


  【小叮当】:(晚安.jpg)


  【。】:[语音](晚安。)


  韦一航笑着发完语音就放下手机安心睡觉了。


  哄人嘛,基本来说是三种套路:


  变成猫,变成老虎,变成被雨淋湿的狗狗。


  这不挺简单?

评论(4)

热度(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