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

微博ID:正易使者
一个兴趣使然的无趣梦女
才怪,我很有趣
应该吧

全糖加冰 04

韦一航X原创女主

以电影剧情为主

⚠️ooc警告‼️


吃完晚饭,电视里播着晚间新闻,韦江夫妇暗暗观察一旁打游戏的儿子。


  前段时间还天天出门,这都两三天没出去了。


  陶慧用胳膊肘捅了捅自己老公,示意他问一下到底什么情况。


  “航航,这几天我怎么没看你出去玩啊。”


  韦一航打着游戏头也不抬:“她前几天腿受伤了,出门不方便。再说了人家没我那么闲,还要上课的。”


  “哦哟,那严不严重啊,你要不要去看看人家姑娘。”陶慧听了倒是挺担心。


  “问题到不大,她膝盖擦伤……”


  “韦一航——”韦一航还没说完就听到楼下有人喊自己。


  韦一航跑到窗前看,


  是顾念欢。


  路灯已经亮起来了,一辆绑着许多彩色气球的小电驴停在路边,车上的女孩正努力冲着韦一航家喊,见韦一航出现在窗前她兴奋地双手挥舞,兴许是动作太大,幸亏她手疾眼快扶稳了车身,否则就得连车带人一起摔倒。路灯的灯泡很不稳定,时不时跳动几下,带着周围的光都暗了许多,可韦一航还是能一眼就看见她在的角落。


  “出去一趟啊,不用等我了。”韦一航回房拿了包就跑出去。


  陶慧和韦江看着韦一航的背影,见儿子这么开心,他们自己也发自内心的高兴。


  韦一航跑着下楼,他想出现在她面前,马上!


  顾念欢将头盔递给韦一航指了指绑在车上的气球向他邀功:“我突然感觉有人想我了,立马踩着七彩祥云飞过来了。”


  韦一航笑着接过顾念欢手中的头盔坐上后座,看了眼顾念欢膝盖上的创口贴问:“你腿受伤就是因为学这个?”


  “这不是第一次上手没经验嘛。”顾念欢摸了摸鼻子嘟囔道,“一下子冲出去了。”


  “好好开。”韦一航抬手把顾念欢头盔的防风镜拉下来,“否则一车两命。”


  顾念欢知道他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反手掐了一把他的大腿才转动钥匙发车。


  韦一航撑着小电驴两边,看着面前的姑娘,一束束的灯光交织在她身上:“你头发长了。”


  “是吗?没注意,改天去修修。”


  “不打算养吗?”


  “不打算。”第一次载人,顾念欢可不敢分心。


  两个人又到了上次来过的广场。广场上的五彩缤纷的灯都亮了起来,大家纷纷从家里来,人头攒动热闹极了,像极了星空中的点点星光。


  “拿着,拿紧了。”


  韦一航一手各攥着一束彩色气球站在原地,见顾念欢跑到广场的孩子堆里指了指他这个方向说了几句话,下一秒那群孩子蜂拥而至围到他身边。


  “哥哥,你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带头的男孩手舞足蹈地说完后伸出胖胖的小手,“哥哥你能给我一个气球吗?”


  还没等韦一航反应过来又来了个小女孩,她的小手笔画道:“小哥哥,你是我见过最帅的男孩了,但是就比烊烊哥哥帅那么一点。”


  “哥哥你要自信,奶奶跟我说了有信心才能成功的。”


  “哥哥加油……”


  “哥哥……”


  ……


  一个接一个,夸一句领一个气球,小朋友们领完气球后就离开了。


  韦一航见手中还有一个红色气球,正想看看哪个小朋友还没领。


  “不多不少刚好还剩一个。”顾念欢见小孩都走光了,立马跑到韦一航面前,“鉴于航航小朋友近阶段特别乖,这枚气球就奖励给你了。”


  “你刚跟他们说什么,一个个这么积极。”


  “我跟他们说,前几天我惹站在这里的哥哥不高兴了,问他们能不能帮我哄哄哥哥呀。”


  “幼稚鬼。”韦一航拉了拉手中的气球,将另一只手插进口袋,低头看自己的脚尖。


  糟糕,脸好烫。


  “什么幼稚,学着点,将来找了女朋友把她气走了,你连哄都不会哄,别找个地方偷偷哭啊。”


  “要你多管。”


  “切,不管就不管。”顾念欢把手中的钥匙递给韦一航,“你来开吧,刚才一路上我紧张得手都出汗了。”


  韦一航没接,这段时间,说实话很开心,但心中也存有疑惑。


  可他不想问,也不敢问出口。


  他看着手中的气球,闭上眼。


  过了一会儿,他松开手,气球朝着黢黑的天空飞去。


  “诶,你怎么不拿稳。”顾念欢发现想拽回气球已经来不及了。


  “我刚许了个愿。”韦一航从顾念欢手中拿过钥匙骑上小电驴,“上车,我带你。”


  “什么什么,什么愿望,说来听听啊。”顾念欢兴奋地爬上后座,凑近问道。


  “就是,你现在赶紧抱紧我,我马上要带你飞了。”


  顾念欢抱着韦一航,眯着眼感受微风,若不是必须得戴头盔,应该会更舒服吧。


  女孩不经意间抬头,一颗小星星悬挂在西南的上空。又大,又亮,就那么一颗,挂在幽深的夜空中是那么耀眼。绕过了一条街,走过了几栋楼,它还在,周围又多了几颗若隐若现的小星星,闪闪烁烁。


  “韦一航,你看那颗最亮的星星一直跟着我们诶。”顾念欢下巴搁在韦一航的肩上嘿嘿地笑,“你刚才许的愿它肯定听见了。”


  韦一航其实很怕夜晚,并不是说怕黑,而是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脑子里一直有个声音提醒着他——他是个病人。只有梦里的那片湖和湖边的女孩让他感受到了除了父母以外他与这个世界还有着微弱的联系,所以他想找到那片湖,特别想。


  “韦一航。”


  “嗯。”


  “你开心吗?”


  一路上,人流如潮,车水马龙,人人笑容满面。年轻人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地走在大街上。


  耳边,车声,笑声,嘈杂声缭绕,唯独没有韦一航回应。


  “你不开心,对吗?”顾念欢问。


  “顾念欢,谢谢你。”韦一航目视前方,看着前方的路,好像没有尽头,“没有人问我想要什么,我爸我妈很爱我,特别关注我的情绪,他们希望我多交一些朋友。其实我挺爱玩的,真的,谁不爱玩儿?”


  韦一航看了眼路边,几个男孩抱着一个足球,应该是打算去附近的操场去踢球:“我也想跟着几个朋友三五成群地出去浪,玩到爸妈打电话疯狂催我回家。但我不能,我怕我玩的太开心,回家之后还是一个人面对那个问题:我还能玩多久。我不想在我朋友商量着下次去玩什么,有什么游戏出了哪天找时间去玩的时候,只有我得数数我还有什么没玩。”


  顾念欢没接话,只是将韦一航抱得更紧。


  “你真的很奇怪,没人会去想了解一个陌生人,跟何况还是一个癌症患者。”


  “小时候,我爸妈很忙,我是爷爷奶奶带大。邻居家有个奶奶,我特别喜欢她,她有两个女儿,她跟我说:'我大女儿喜欢音乐,我就让她去学音乐。小女儿喜欢画画,我就让她去学画画。'然后她就有了一个漫画家和一个小提琴兼钢琴老师。”顾念欢的声音很小,但足以让韦一航听清。


  顾念欢觉得她应该不会再遇到比那个奶奶还可爱的人了,而这么一个可爱的人在顾念欢初二那年确诊了肺癌。其实老一辈的人的都特别忌讳疾病的,顾爷爷一直都有嘱咐顾念欢不要再过去玩了。但她还是有偷偷过去的,她就抱着半个西瓜,看着奶奶织着各种花花绿绿的毛线帽。


  “奶奶,你怎么织那么多帽子啊?”顾念欢已经能清晰地闻到面前的小老太太身上浓郁的中药味了。


  “诶呀,化疗搞得我头发都没了,我要多织几顶帽子,换着戴,生病了我也要漂漂亮亮的。”老太太笑得特别开心,好像从来没见过有什么事情能让她不开心。


  后来,顾念欢的爸妈离婚了,顾念欢和妈妈离开了那里。再回去看她,她已经不能下床了,整晚睡觉都需要呼吸机。


  “欢欢来啦。”老太太瘦了很多,气息微弱,可她那双眼睛仍然笑得弯弯的,散发着光芒。


  顾念欢讲到后面有点哽咽:“她总是跟我说,如果有什么想要做的,那就去做吧。韦一航,我想把这句话送给你。”


  “韦一航——”顾念欢突然大喊,“你开心吗?”


  “我不开心啊——”韦一航情绪有些被带动了 ,他也大声喊道,“去tm的癌症!”


  “去tm的不理解!”


  两人的声音惊动了附近零零散散散步的人,他们笑着喊着想把心中的不爽全部释放出来,一直到韦一航到家。


  “快上去吧,到了给你发消息。”


  直到顾念欢背影不见,韦一航抬头看天,那颗星星仍挂在半空。


  你听到了吗?我的愿望。


  如果没有,我想再许一遍:


  我希望,


  她不会忘了我。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