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

微博ID:正易使者
一个兴趣使然的无趣梦女
才怪,我很有趣
应该吧

全糖加冰 05(迟到的情人节短打)

韦一航X原创女主

以电影情节为主

⚠️ooc警告‼️


       “你一大早找我,就是让我陪你在路边发呆啊?”


  “嘘,闭嘴。”顾念欢将自己右耳的耳机摘下来,让韦一航戴上。


  (此处可以打开音乐:想去海边-夏日入侵企画,边听边看。)


  洒水车刚刚经过,地面还是湿漉漉的,空气中散发着湿润泥土的气味。马路上,人来人往,车辆川流不息,周一的早晨似乎比平时更忙碌一些,他们都在急急忙忙地赶路。有三三两两的学生背着书包,手里拿着早饭结伴上学;还有几个赶着上班的,但因为骑共享单车没戴头盔被交警拦了下来;环卫工人总是不厌其烦地扫着地上的垃圾和掉落下来的树叶。


  原来这条街的红灯时间长得可以,绿灯时间却短得离谱;原来开在他们身后的早餐店的肉包比街对面那家贵了五毛钱;原来路边的树已经长得那么高了。


  两个佝偻的背影渐渐靠近,应该是趁早出来买菜的。大爷右手拉着买菜的小拉车,左手牵着他的老伴。两个人有说有笑的,脸上的皱纹仿佛书写了他们这一生的美好。路过一棵树,一片叶子落下来,整好掉在了大爷的头上,旁边的婆婆颤巍巍地伸出手将叶子取下来,放到树坛里。


  自从生了病,韦一航就没想过自己老了以后是什么样。但那一刻,他觉得像他们一样老去似乎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儿。


  “韦一航,你可以爱这个世界。”


  早晨的清风同样送了一片树叶给韦一航,顾念欢伸手将它从韦一航的头上取下来。


  很多城市和广场上都会眷养着鸽子,为的是让人们珍惜和平、热爱生活。鸽子一直都是和平、友谊、忠诚的象征。能被和平使者眷顾那可是相当幸福的一件事。


  “咱俩看谁比较受鸽子欢迎!”


  顾念欢让韦一航双臂打开,在他的两只手中倒了饲料,又将剩下的倒在自己手里。


  广场喂鸽子的人不少,像他们这样面对面直愣愣看着对方的倒是极少数的。


  一只纯白色鸽子飞到韦一航的身上,从他的头顶跳到胳膊,又飞到指尖吃着他手中的饲料。


  两只,三只,越来越多鸽子飞了过来,它们停在韦一航和顾念欢的头上,肩上,手臂上。


  阳光洒下来,自由,轻松,愉悦,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在沸腾着。


  韦一航发现自己身上鸽子的数量比顾念欢那的要多,幼稚地冲她挑了挑眉。


  臭屁!


  “接招,叫你炫耀!哈哈哈哈哈”


  顾念欢动了动手,将手中剩余的饲料洒向韦一航。霎时,他们周围的鸽子飞了起来,如同一架架载着人们梦想的纸飞机,飞向天空,驶至远方。


  这场景,美极了。


  这一天,两个人光是到处乱跑了,哪哪都是他们两个骑着小电驴的身影。


  “朱自清说过的,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们总要留下点什么东西的。”顾念欢手拿小铲子笑着对韦一航说,“看过《怦然心动》吗?我们也种一棵树吧。”


  挖坑的事情自然是交给了韦一航。


  “也许它现在还是一棵树苗,但许多年后的今天,它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上面可能会有鸟儿来筑巢,可能还会开花结果。”顾念欢把树苗安进去,蹲到一边让韦一航填土,“说不定还会有小孩儿爬上这棵树,看我们看不到的风景!”


  韦一航填完坑将土踩实了,蹲下来看着眼前这棵树苗。


  几片叶子上还沾满了泥渍,它很小,却一点儿也不脆弱。


  韦一航确信,它一定可以如顾念欢所说的那般,在许多年以后成为一棵神奇壮丽的树。


  快快长大吧。


  晚上回到家,陶慧和韦江似乎是出门了。韦一航没有开灯,他借着窗外透进来的灯光,看着家里已经老旧的陈设。他慢慢走向桌子,伸手往下一按,果然又翘了一只脚。他学着韦江,叠了一张纸巾垫在桌脚底下。


  家里安静极了,只能听到墙上秒针转动的声音,韦一航轻轻叹了一口气,走回自己的房间。


  韦一航瞪大双眼,满脑子只有一句话:


  可能万千繁星也不过如此。


  房间里挂满了灯串,一只只彩色纸折的千纸鹤和星星串在一起挂在半空中,地上还挤满了气球。


  “土死了。”


  韦一航避过地上的气球走进去,每一只千纸鹤下还挂着一张照片,上还写了一些字。


  刚出生小韦一航:宝贝有名字啦,叫韦一航,希望他将来能够一路顺风,扬帆远航!


  第一次上幼儿园的韦一航:小航航超级紧张。


  破涕为笑的韦一航,脸上还有韦江手绘的小红花:别人都有,我也要有。


  ……


  前面的照片都是陶慧和韦江拍的,记录着韦一航童年许多记忆,长大后的韦一航就不爱拍照了,每一张照片上他的脸都十分的别扭,至于生病之后,更是一张都没有了。


  突然,一个红色爆炸头挤进了韦一航的眼睛:

  


  然后是他拿着气球,他吃面被呛到,顾念欢坐在车子后座跟他背影的合照,他抬头看星星,喂鸽子,种树……


  “这都什么时候拍的。”韦一航自言自语着,声音带了点鼻音。


  他伸出手去,去触碰这些照片,指尖有些微微颤抖。


  叮——


  【小叮当】:看到没?看到没?


  【小叮当】: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眼泪模糊了韦一航的视线,像散了的珍珠,掉在手机屏幕上,屏幕上的字清晰地印在了他的心里。


  【小叮当】:我请叔叔阿姨还有吴晓昧帮忙装饰的。


  【小叮当】:真的,时间特别急,拍完照我就立马发给他们,让他们赶紧洗出来。


  【小叮当】:人呢?你不会感动哭了吧?!


  韦一航红着眼瘫坐在床上,看着手机里一条条的信息,隔着屏幕都能清楚地感受到对方的兴奋与期待。


  【。】:看到了。


  【。】:相当惊喜。


  【。】:没哭。


  手机里的时间刚好跳到晚上九点,韦一航将嘴唇上的死皮咬掉,嘴角止不住地上扬。


  北京时间晚上九点整,


  我确定,


  我喜欢顾念欢。


  【。】:顾念欢


  【小叮当】:在呢,咋了?


  【。】:我有个请求


  【。】:你能不能不要把发剪了。


  对面没有立刻回信息,隔了很久,久到韦一航怀疑她是不是睡着了的时候,消息弹了出来。


  【小叮当】:好。


  你在黑夜中看到了微光,就朝着微光的方向走过去。虽然有的时候你会怀疑,会觉得是不是走错了,但是所有的怀疑都是为了确信。

                                                  ——罗翔


(很喜欢罗翔老师的这句话。)

评论(4)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