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

微博ID:正易使者
一个兴趣使然的无趣梦女
才怪,我很有趣
应该吧

公告

特别感谢那么多小伙伴喜欢我的文章,《全糖加冰》大概还有1~2章就要结束了,由于刚开学,学院团学辅导员老师更换需要交接工作外加接下来要开始准备考研和论文了,剩下几篇打算等到周末再说。

其实一开始写这篇文就是单纯的很喜欢老易的演的各种角色,最喜欢的就是航航和景总了。在写《全糖加冰》的时候,其实我是挺迷茫的,因为确实从一个健康人的角度很难去理解癌症患者,也没有什么权利去让癌症患者想开点。写这篇小短文我是把电影逐秒逐分看了好几遍,看到了很多细节,其实也让我更喜欢马小远这个姑娘(要是不是lhc该多好😭),因为在写文的过程中(当时电影很多细节上的内容我其实已经忘的差不多了),但我发现,我的想法和马小远的想法很多地方都极其相似,这不禁让我再次感慨马小远的心态健康。

在写第五章的时候,我是很emo的,因为我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马小远带韦一航去体验一把独一无二的冒险,当天我就在自己朋友圈发了一条说我也想给韦一航与众不同的经历。我看着他们的冒险,确实是哭了,我跟我闺蜜说,我做不到马小远式的浪漫,她太好了,他们真的是一个世界的,我给不了韦一航我自己的浪漫(我也没谈过恋爱,我也不懂😭)。然后我闺蜜回了一句:只要有爱,就是浪漫。于是我就醒悟了。

马小远跟我不同的就是,她最终还是从病人的角度出发——“留着你那半条命好好感受一下吧。”而我,主要还是有上帝视角(这一关太难过了),面对韦一航那么丧,我是真的希望他能开心,其实文中有些故事是真实发生在我身上的,不过我进行了修改。我觉得每个人身上其实都有一丝神性,爱着生命,所以我真的很偏爱韦一航,我想抚平他内心的刺,希望他能走出阴影。不因病魔而退缩,不靠马小远,不靠爸妈,不靠顾念欢,能积极乐观地独自面对,计划未来,前往那片湖,去见那个姑娘。

每个人的心海里都有一座岛,那片湖那个姑娘就是韦一航的岛。

“只有大人才考虑傻不傻,小孩只考虑好不好玩。”我这个ID也叫小孩,是因为老易取的,可以说他是我看着长大的,我也是看着他长大的,我希望他和我自己都能永远有一片净土,做小孩。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