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

微博ID:正易使者
一个兴趣使然的无趣梦女
才怪,我很有趣
应该吧

遥远的朋友 问题:1-10

‼️⚠️ooc警告

老易的采访真的很有意思

斗胆自己想搞一个问答节目

因为基本是从粉丝的角度去猜测着写,更多的是在描述我眼中的他,从中会有对他的一些误解,在摸索中,希望能更加了解他。所以集美们看到了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提提意见叭,不喜轻喷🤔


  小孩:短暂的回忆也可以成为最美好的回忆,即便是最遥远的朋友,我们还是朋友。欢迎大家收看不定期更新的节目《遥远的朋友》,接下来有请我们的朋友——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Hello,朋友们好,我是易烊千玺。


  小孩:非常高兴啊,千玺能够来到我们的节目。


  易烊千玺:谢谢,我也特别荣幸能够参与这个节目的录制。


  小孩:听说你最近好不容易空下来,之后可能又要进剧组了。


  易烊千玺:对。


  小孩:前段时间是不是特别忙?


  易烊千玺:其实,也还好。就,一个阶段吧,总会有这么一个阶段,会特别忙碌,对。


  小孩:是的,虽然很累,但是为梦想和喜欢的事业而拼,累是应该的。那么接下来,希望你能在我们节目中好好休息,好好放松一下。


  易烊千玺:好的。


  小孩:OK,那我们直接进入今天的第一个主题——《朋友,了解一下》,我们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并挑选出了大家最想了解的那些关于易烊千玺的事。从简单的开始,第一个问题:千玺最喜欢什么?


  易烊千玺(想了一会儿):最喜欢的……应该是尝试一些新的东西,突破自我。


  小孩:这一点我想大家应该都发现了,千玺给我们展示了很多风格,许多作品里也呈现了不一样的他,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我想不少人会感叹:没想到啊,他居然还有这样的一面。


  易烊千玺:以前喜欢的现在看来还是一样喜欢,这一点是不会变的。但是尝试新的东西对于我来说还是很有挑战性的。


  小孩:确实,未知的事物会绊住很多人。


  易烊千玺:其实人们可能并没有那么害怕那些未知的东西,而是怕自己是否能坚持一直喜欢。就我个人而言我有时也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但即使只有三分钟热度,也要去做,认真做。


  小孩:对你来说偶尔的“三分钟热度”是不是也特别重要?


  易烊千玺:兴趣跟态度本来就不矛盾,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否对不了解的事物仍然抱有好奇心。


  小孩:有那么一句话:“当发现自己对新鲜事物不再有好奇心的时候,可能我们就开始衰老了。”这可能就是一种外界对心灵的磨损吧。好的那么第二个问题:从青涩孩童到现在的稳重青年,你有什么感受?


  易烊千玺:还是差点火候。


  小孩:就是熟了,但没完全熟透。


  易烊千玺:我在试着去接受多面化的自己,接受自己的每一面。


  小孩:进展如何?


  易烊千玺:一直在摸索。


  小孩:每次都能发现新的自我吗?


  易烊千玺:不是特别顺利,但是发现了就很惊喜。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够保留自己的孩子气,但更希望自己变得更稳重更有担当。


  小孩:希望你心中那杆天秤的砝码越来越重,有能力承担更多,但不管怎样都能撑起你的初心。


  易烊千玺(笑):谢谢。


  小孩:第三个问题:粉丝们觉得是一个喜欢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的人,我们都很好奇你的那一方小净土是怎么样的?


  易烊千玺:挺普通的,自己比较享受。


  小孩:能给我们形容一下吗?


  易烊千玺:一张无边无际纸,数不清的彩笔,还有一个我。


  小孩:怎么说呢,仔细想想感觉很有意思。好,第四个问题来了:你眼中的世界是怎么样的?


  易烊千玺:有好有坏。


  小孩:能具体跟我们说说吗?


  易烊千玺:我们看得到这世界美好的一面,同样不能忽视它残酷的一面,反过来也是一样。


  小孩:因为我们知道你会在社交平台分享一些自己拍的照片或者视频,也不是说特别有烟火气,但是相当接地气,就好像是好久没见的朋友突然上线分享日常琐碎。


  易烊千玺:身为一名演绎人员,我有必要去了解生活中的细节。人生是很复杂的,但了解途径受限,我必须认真对待每一次触碰的机会。身为朋友,我也觉得应该分享自己的享受的过程。


  小孩:诶呀,还是有种报喜不报忧的感觉。


  易烊千玺:也是会报“优”的。(笑)


  小孩(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那得赶快给大家安排一下自拍吧。


  易烊千玺:下次一定。


  小孩:“谦谦君子德,磬折欲何求”,千玺身上好像就有这么一种气质,大家都想知道,也就是第五个问题:千玺是怎么做到一直如此宠辱不惊?


  易烊千玺:现在还好,以前其实没那么淡定。


  小孩:也就是说如果得奖了或者获得其他荣誉,其实私底下特别激动。


  易烊千玺:开心到爆炸。


  小孩:那现在呢?


  易烊千玺:不管怎么说,被认同本就是件好事。


  小孩:那对于一部分人的不认同呢?


  易烊千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小孩:第六个问题:觉得自己是什么性格?


  易烊千玺:慢热。


  小孩(眼神示意:还有吗?)


  易烊千玺(迟疑):话比较少。


  小孩:一些粉丝认为你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你怎么看?


  易烊千玺:拿着手机看。(抿嘴笑)


  小孩:千玺的意思是会看粉丝的评论消息咯。


  易烊千玺(轻微点头):会看。


  小孩:前段时间我和一个朋友聊到千玺,至少是你展现给我们的那一面让我们觉得你做事总是不会带有鲜明的个人情绪,刚好第七个问题也问了:在你至今的职业生涯中有没有让你感到讨厌的事?


  易烊千玺:有。


  小孩:最讨厌的是什么?


  易烊千玺:适应能力停滞。


  小孩:可以问为什么吗?


  易烊千玺:与其说讨厌,不如说是担心。我的演绎经验没有前辈们那么多,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


  小孩:所以千玺基本上进组拍戏是直接闭关。


  易烊千玺:缺乏对角色的理解和适应,再加上参杂过多要素会导致我对角色认知的紊乱,以至于呈现出来的不是角色,反而倾向于“易烊千玺”。


  小孩:事实是你做到了“剧抛脸”。


  易烊千玺:我想做的是接下来每一场戏都能更过瘾,每一个角色都更能打动自己。


  小孩:永远是下一部戏对自我的要求更上一层。


  易烊千玺: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小孩:第八个问题:对于在自己身上各种各样的标签,你有什么看法?


  易烊千玺:标签算是一种信息媒介,来自于他人,就像是心理测试结果最后有个“仅供参考”。每一个标签都代表着他人对你的一种看法,可能有些很客观,但也少不了带有主观色彩的。


  小孩:有没有感觉过困扰或者是想撕掉这些标签?


  易烊千玺:我做不到完全了解自己,也没法给一个客观的评价,别人给我的标签只是个参照。


  小孩:有想着朝大家的期望发展吗?


  易烊千玺:从实际出发吧,怎么舒服怎么来。


  小孩:第九个问题:觉得自己是个努力的人吗?


  易烊千玺:你们要是问:觉得自己是个不努力的人吗?我会回答不是,但如果是这个问题,我想知道大家对努力的标准是什么?


  小孩:就像是“如果好人做错了一件事,那他是否还是好人?”这个问题,大家对“好人”的标准是不同的。


  易烊千玺:只要能认真地做好每一件该做的事,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小孩:第十个问题:感觉千玺是个很温柔或者说是很泰然的一个人,那有没有那么一瞬间,全部的坏情绪扑面而来,然后感觉身边还会有人很不识相凑上来惹怒你?


  易烊千玺:有。


  小孩:当时心里是怎么想的?


  易烊千玺:就很烦躁,但后来听过一句话:当一个人不开阔时,往往会把他人的好意误认为恶意。就觉得还是需要自我消化,不被外界影响。


  小孩:那如果无法自己消化掉呢?


  易烊千玺:转移注意力,跳舞、画画、泥塑什么都行。我不爱钻牛角尖,或许在之后的某个瞬间就想通了。


  小孩:会向别人求助吗?


  易烊千玺:必要的时候会,术业有专攻,总能在别人身上学到点东西的。


  小孩:感谢千玺的配合,现在我们已经问完了前十个问题,想必大家也累了,下面我们进一段广告,不要走开精彩马上回来。


OS:当然不是马上,问题真的超难想,回答和内心揣摩也很难,光是十个问题已经思考了好几天了😰,集美们也可以提提一些问题和见解哦。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