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

微博ID:正易使者
一个兴趣使然的无趣梦女
才怪,我很有趣
应该吧

全糖加冰 01


韦一航X原创女主

以电影剧情为主

⚠️ooc警告‼️


        青空,盐湖,宛若镜面般的湖面倒影着蓝天白云和皑皑雪峰,宛如仙境,光很刺眼,白衣少年,白裙少女;暖阳下,天地间,白茫茫一片干净极了……


  “复查看上去没什么问题,至于你说的看到的情景,是记忆也好还是预感也好,只要是不干扰到你现在的生活,你就不用在意它。”


  术后两年来,这句话他听了无数遍了,说到底有什么屁用,既赶不走这幻想,也改变不了令人焦灼难熬的生活。说来说去就是那几句话,是一秒都不想待下去了。


  “这没我事了吧。”韦一航挪动椅子发出刺耳的声响,一下子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我出去等。”


  韦一航靠着墙静静听着医生和母亲的对话。


  18岁,“叛逆期”,“没朋友”,一个个标签莫名其妙被按在自己身上。


  “嘁,谁稀罕。”


  好烂的18岁。


  假发店吴晓昧,自称韦一航朋友实则父母间谍邀请他参加阿蔻的追悼会。


  “诶,我忘了嘱咐你了。你今天碰上聊得来的朋友你就主动跟人加个微信什么的啊。”难得孩子出门,陶慧语气都轻快了许多。


  “你还老说我不正常,你再看看这帮人就知道我有多正常了。”看着一个个奇形怪状的人,韦一航顶着个红色爆炸头,打开了视频,鬼鬼祟祟吐槽着,“你看看嗷,脑袋上顶一头紫毛,穿着也不知道干嘛的……”


  卷毛男孩边视频吐槽边左躲右晃,直接撞倒身后一个大青蛙脑袋,刚还在通话的手机脱手在空中形成一个完美的抛物线,精准的砸到了一个人的后脑勺后最终弹进了那个人的哆啦A梦卫衣的帽子里。


  “我觉得这些孩子都挺可爱的呀,你怎么能说人是怪胎呢,你这孩子你…”


  后脑勺的余痛还没消失,背后就传来的女人清晰富有中气的声音。


  怪胎?来追悼会还不忘着跟家长打视频,这手机主人到是有够怪的。


  “那个不好意思哥们儿,借你帽子翻一翻,我手机掉进去了。”


  顾念欢闻声转头,一个红色爆炸头直接怼到她面前,又好气又好笑。


  “哪个哥们儿?谁是你哥们儿?”顾念欢反手往帽子里掏了掏把还没挂断的手机还给韦一航,“眼神不大好吧,刘海该剪剪了。”


  “诶,怎么有姑娘的声音,记得一定要注意礼貌,态度热情,面带微笑,多跟人交流交流。”


  韦一航立马夺回手机:“我知道了,我先挂了,妈!”


  “马上排到我了,一会儿我去接你。”


  挂断电话,周围的空气瞬间静了下来。韦一航开始紧张了,任换了谁在背后说人坏话被一群当事人听见了都想钻地,他的面颊发烫得很,和他那头卷毛一样,鼻尖不断冒出细密的汗珠,双唇紧抿,脑子里一片空白,细长的手指抠着手机,有点不知所措,他现在满脑子只想逃离现场。


  “不是说好了要注意礼貌,面带微笑吗?”


  “谢了昂。”韦一航斜顶着红色卷毛,面露假笑,立马又恢复原来那张谁欠了他八百万的臭脸。


  吼哦,这是学过变脸啊。


  “我这个叫小叮当,不是怪胎。”顾念欢晃了晃脖子上的铃铛,顺手将韦一航的假发摆正,“你cos也的不错啊,妙蛙种子。”


  追悼会差不多结束了,刚好陶慧也过来接他。


  韦一航坐在车里,脑海里控制不住地回忆刚刚的社死现场。


  所以他才不想出门,正常人不愿跟他交朋友,出门遇到的还都是这些人。


  突然,他仿佛看见了什么,急忙从座位上往下缩。今天出门就该看黄历的,哪哪都遇见她。


  “诶,这孩子是跟你一起参加追悼会的吧。”陶慧也看见了她,不等自个儿儿子阻止,飞快拉下车窗喊道,“姑娘,这是在等车吗?要不阿姨拉你一程啊。”


  顾念欢刚和马小远打完招呼发现一辆黑色汽车停在旁边,她看了看后座位缩得快看不见的人条,笑着对陶慧说:“不用了阿姨,我妈一会儿就到。”


  “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啊?”陶慧突然就来了兴致到也不急着走。


  “阿姨,我叫顾念欢,很高兴认识你……”女孩说着往后座看过去,“们。”


  “儿子,自我介绍一下,快。”陶慧拽了拽自己的儿子,铁了心不想他错过这次难得的交友机会。


  韦一航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嘴里嚼着口香糖瘫坐着,但最终抵不过自家老妈的“胁迫”,以一种极其不情愿又不屑的表情,字正腔圆地说:“你好我叫韦一航,要不要看看我的脑肿瘤切片啊。”


  顾念欢确实没想到他会来这出,碍于人家家长还在不好怼得太过:“这位很丧的哥们儿,咱们浅认识一下就好,看切片就大可不必了。那个,阿姨我也不耽误你了,你们路上小心。”


  很丧的哥们儿……


  韦一航皱了皱眉,神经病吧。


  顾念欢看着逐渐驶远的车子,可真奇葩。


  “诶呀,都怪你看什么切不切片的,联系方式忘向人家要了,下次遇到记得加个微信,挺好一姑娘。”陶慧开着车头却往后转。


  韦一航嫌弃地把自己老妈头按回去:“好什么呀,什么眼神啊她就好了。”


  “很丧的哥们儿心眼别这么小啊,哈哈哈哈……”女人想到小姑娘给自己儿子取的外号就想笑,别说还真贴切。


  很丧的哥们儿皱了皱眉:“别笑了成嘛。”


  晚上,吴晓昧的那个病友群聊得挺热火朝天。


  韦一航瘫在床上随手点进去发现全是今天追悼会上的一些照片。千奇百怪,一点都不像是参加了追悼会,不知道还以为是什么派对,再往上拉居然还有许多人的表情包。


  “噗嗤,丑死了。”他看着笑出声。


  【顾念欢】:有些图片和动图太大了,我给放微博上了,ID:白日梦想家,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顺便点赞加关注啊家人们。(狗头.jpg)


  韦一航纠结了一下,立马下床,翻开笔记本打开对方的微博。


  她微博头像是一只肥嘟嘟的猫咪,挺可爱。韦一航快速地找了一圈发现今天的照片集里面并没有顶着大红色爆炸头的傻乎乎的自己。


  “无聊。”嘟囔着,手中的鼠标滚动着往下滑。


  顾念欢的微博记录了生活中很多的事情,比如:分享跟朋友出去玩的照片,长篇大论的影评,许多漫展volg,最多的还是那只猫咪。这些都是他生病之后就接触不到或者说是拒绝接触的事物,他本来也没很丧啊。


  【白日梦想家】:

  有人知道预知梦吗?


  看见这个,韦一航立刻想到了一直出现在自己梦里的那个场景。


  正当他沉浸在思考中,自家不爱敲门的老妈手拿果盘就闯了进了,应了年轻人行动比脑子快那句话,男孩条件反射般把电脑合上。


  韦一航看了看电脑再看看他母亲大人,场面一度尴尬了四秒。


  “怪我,怪我……”陶慧快速把果盘放到书桌上离开房间,“看吧,看吧。”


  韦一航冲出来想解释,抿了抿嘴却又不知从何开口,最终是败在了老母亲“我儿子长大了”的眼神中。


  那个,没长大,真没啊。


  回到房间,韦一航发现顾念欢微博新更新了一条,说的是周六组织了一个分享会,据说还是一个姑娘好不容易请过来的。


  “无聊死了。”


  还想要点赞关注,照片都拍不全。想是这么想,但某个傲娇少年的身体还是诚实地点了个悄悄关注。


  反正没事,周六去一趟吧。


  只是单纯无聊!


评论(4)

热度(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