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

微博ID:正易使者
一个兴趣使然的无趣梦女
才怪,我很有趣
应该吧

全糖加冰 06

韦一航X原创女主

以电影剧情为主

⚠️ooc警告‼️


       韦一航很高兴,因为他找到了梦里的那片湖。


  然后,他就晕倒了。


  有时候,人生就是那么没有逻辑。


  “这个部位的阴影,现在我们也不能确定。还要等其他的那些检查结果都出来之后我们才会下最后结论。”


  “不是明明已经稳定了吗?怎么又……什么时候出结果啊大夫?”


  和医生交谈的声音透过门缝传到了韦一航的耳朵里,他紧紧贴着墙,好像想要把自己的身体嵌进去。


  呵,差点忘了,我是个病人。


  韦一航坐在车后座,徒步的请求被驳回后就戴上耳机想要屏蔽外界的声音,可只有他知道耳机里其实根本没有音乐。


  他看着一位母亲背着孩子敲响了车窗,向自己的母亲乞讨,看着平日里为了五块钱都斤斤计较的母亲递出了整整一百元。


  其实星星根本没有追着我。


  房间里很暗,韦一航就在床沿那么坐着,身影伛偻,很是落寞。


  他看着窗外,清风绿树,天光烂漫,可隔着窗,哪怕留着缝儿,也都进不来。


  上天总是变着花样告诉他,除了病痛和怜悯,他什么都不配拥有。远方和希望,想都不要想。


  “韦一航!”顾念欢终于等到了领着两袋东西回来的韦一航,“电话不接,消息也不回。”


  “有事儿?”韦一航看着地面撇了撇嘴,就是不愿看她。


  “我担心你啊,我考完试立马就来找你了。”顾念欢走近想要拍一拍他的肩,“我知道你现在心里肯定不好受。”


  韦一航肩膀动了动,躲开了。


  “顾念欢你是不是真的特别闲啊?每天跑来跑去,安排这安排那的,是不是觉得特有满足感。”韦一航冷笑着,“成天跟一个癌症病人混在一起,晦气不晦气啊。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牛逼,特了解我?我每天都要大把大把吃药,常常因为头痛整宿睡不着觉你知道吗?你不知道。你总是劝我去接受这个世界,可是这个世界呢?它接受我了吗?”


  韦一航的话就像是机关枪一样无差别扫射。


  顾念欢红着眼看了他良久,留下了一句“打扰了”便离开了。


  没了顾念欢,韦一航的生活又回到了当初的模样,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他愿意参加病友群办的一些活动。


  “想什么呢。”吴晓昧看着韦一航坐在一旁发呆。


  “她没来啊?”


  “小顾吗?最近确实不怎么来了。”吴晓昧站在韦一航身旁,看着那些人围在一起,“其实,我没有得过病,是我爱人得了病。我们从外地转到这儿来治病,开了个假发店维持生活,我爱人很乐观,感染了很多人,还创了这个病友群,他走后我就把这摊接了。”


  “诶,你还记得我假发店展示窗的那顶假发吗?”吴晓昧突然想起什么。


  “就一直摆着的那顶?”


  “那是小顾的头发,你不知道吧,那姑娘以前是长头发。她有个奶奶生病了,是肺癌,化疗得头发都没了,就想着给她做一顶。”吴晓昧说着叹了一口气,“可假发还没做好,人就先走了。她后来就把假发给了我,说是留给有需要的人,自那以后我就没见过她养长头发。”


  晚上,


  韦一航在床上翻来覆去,他拿起手机,点开顾念欢的朋友圈:仅供三天可见,打她电话也没人接,他颠了颠手机,拿起外套就往外跑。


  酒壮怂人胆,韦一航也不记得自己喝了多少酒,就当作是死马当活马医了,直接冒着雨就冲到顾念欢家楼下大喊大叫。


  顾念欢赶紧跑下楼,拿着伞想给他撑:“大晚上的下雨呢,你疯啦。”


  韦一航不肯接,硬是往雨里钻,拽也拽不住,他皱着眉委屈问道:“你怎么都不接电话啊?”


  “你喝酒了?别淋雨了。”顾念欢现在也顾不上生气了,只想把这祖宗从雨里拉进来。


  “停,你先别说话。你趁我酒劲还在,你让我先说。”


  韦一航满身酒气还红着脸,雨下得他睁不开眼,他就只能站在雨中,乱比划:“顾念欢,我这个人走路喜欢挨边走,我坐公交车我必须得缩在最后一排,我去饭馆我必须得把角儿坐我不想跟任何人产生联系,我怕任何人注意到我。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怕我刚把我的真心掏出来,我就死了。”


  这是顾念欢第一次看韦一航哭,抿着嘴,掰着自己的手指,头像个无助的小孩儿,不,他确实是个无助的孩子。


  “我怕我放不下她,她也舍不得我。”也许是喝了酒,韦一航有点大舌头,吐字不是那么清楚,“你的出现把我的规矩都打破了。我每天想着什么时候能再跟你一起出去玩,去见你我就想跑着过去,每次睡觉前,你发一句晚安我就能乐好久,在梦里都是乐的。你那张坐在车后座跟我的合照,我放我枕头底下,每天都拿出来看,都快给我盘包浆了。直到我那天晕倒,我才意识到我忘掉了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我tm就一癌症病人,而你是正常人。我怕呀,我怕你哪天身边有了新的人就把我给忘了。”


  不知道为什么,雨声明明很大,可韦一航的哭声特别清晰。


  雨下不进顾念欢的心里,但韦一航可以。


  她静静地看着韦一航,缓缓开口:“韦一航你知道吗?生病就不是你伤害自己和在意你的人的理由。你的亲人你的朋友只会因为你压抑自己而痛苦。”


  “我知道我们根本帮不了你什么,我很抱歉不能与你感同身受,我很抱歉你不得不独自面对这场恶战,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方式陪伴你。”


  顾念欢伸出手把韦一航拉进伞里,擦去他脸上的水:“韦一航,我希望你知道,你可能不是最幸运的,但你一定不是最不幸的。”


  韦一航瞬间想起了那次生日会,从厕所回来,他听到自己的奶奶,姑姑,叔叔都愿意卖掉自己的房子给自己凑钱看病,泪水再次流了下来:“嗯。”


  “再说了,将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说不定哪天我先比你走了呢,那你会忘了我吗?”


  “不会。”


  “那不就好了,做最坏的打算好了。”顾念欢看着他的眼睛,带着哭腔,“就算你不在了,我是一定不会把你忘了的。我会跟别人说,我喜欢一男孩儿,上来就要给我看他的脑肿瘤切片,特逗一人。但他很细心很温柔,还特别坚强,我要记住他一辈子。”


  韦一航听出来话里行间的意思,但可能是喝了酒的缘故,整个人直接愣住。


  顾念欢被逗笑了。


  “蠢死了,拿着。”


  韦一航呆呆地接过顾念欢递来的伞柄。


  下一秒,顾念欢一头扎进韦一航的怀里,然后将他紧紧抱住。


  女孩不是很高,需要踮着脚才能环住他脖子,韦一航轻轻低下头,刚好可以将头埋在她的颈窝。


  顾妈妈刚好加班回家,就看见两个人在自家楼下搂搂抱抱,仔细一看还是自己女儿,立马催着两人赶紧上楼。


  “幸亏我弟前段时间来我家住,还留着几件衣服,不然你就要体验人生的第一次女装。”顾念欢将浴巾扔给韦一航,“你的衣服我扔进洗衣机洗了,一会儿烘干了再带回家。”


  韦一航披着浴巾,手里捧着顾妈妈煮的姜茶打量着顾念欢的房间。


  手办柜,满是漫画书的书架,贴满海报的墙。


  “你妈不介意吗?”


  “介意什么?”


  “就我跟你……”韦一航看着茶杯里飘着的姜片。


  “我高中她就跟我说只要不搞出人命就行。”


  “啊?”


  “噗,没什么,给你看个东西。”


  顾念欢回来手里拿了一把伞,有点眼熟。韦一航接过一看,伞柄上贴着一张写了韦一航名字的标签。


  高中伞特别容易丢,陶慧就在韦一航的伞柄上贴了他的名字。


  “高二我还是长头发,小奶奶喜欢梳马尾辫然后盘起来,我就想把头发养长一点,做顶假发给她。那时候我的成绩很不稳定,等她去世了两周以后我才知道人已经走了。”顾念欢疯狂用毛巾擦自己的头发,“我太难受了,就想请假去把头发剪了。那天和今天一样也下着大雨,可我没伞啊。”


  “我哪管那么多,当即就想冲出去。然后你就把我拦下把自己的伞给了我。哼哼,你早就不记得了。”顾念欢戳了戳韦一航的脸,“韦一航笑一笑,你的梨涡特别好看。”


  韦一航很配合的笑了笑,然后他就感受到有什么软软的东西轻碰了自己的嘴角,他睁大眼,听到顾念欢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韦一航,我喜欢你两年了。”

评论(6)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