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

微博ID:正易使者
一个兴趣使然的无趣梦女
才怪,我很有趣
应该吧

全糖加冰 02


韦一航X原创女主

以电影情节为主

⚠️ooc警告‼️


  交流会在天台,顾念欢负责的是拍摄,结束还得给吴晓昧做个推送。今早因为有事耽误,刚气喘吁吁跑上天台迎面就撞上打赤膊,裤腰带还没系紧的韦一航。


  “woc,上来就这么刺激!”


  韦一航是一刻都不想待下去,淡淡地撇了一眼绕开她气冲冲地就走了。


  顾念欢从吴晓昧和马小远那里知道这傲娇是被鸡汤刺激了,晚上她通过病友群加了韦一航的微信。


  周六晚上8:30


  【你已添加了。,现在可以开始聊天】


  【吃了吗?】:在吗


  【吃了吗?】:都通过好友添加了,可别装作不在啊


  【吃了吗?】:(在吗.jpg)


  【妙蛙种子】:嗯。


  【吃了吗?】:白天挺急啊,没打上招呼


  【吃了吗?】:我听说交流会的事了,你可真虎啊


  【妙蛙种子】:有事儿?


  【吃了吗?】:诶呀,人家小姑娘也是出于好心,你就别放在心上


  【吃了吗?】:大家都是调理心态嘛,心态很重要。


  【吃了吗?】:有人爱心灵鸡汤,有人爱炸鸡啤酒。你要是讨厌这鸡汤,我带你去吃炸鸡哈啤酒鸭。


  【妙蛙种子】:炸鸡致癌。


  【吃了吗?】:。。。


  【吃了吗?】:(我突然烦你了,拜拜.jpg)


  周六晚上9:45


  【妙蛙种子】:拜拜。


  【吃了吗?】:我回你秒回,你回我轮回


  【妙蛙种子】:打游戏。


  【妙蛙种子】:还有事吗?


  【吃了吗?】:聊天啊,明天有什么打算,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周六晚上10:15


  【吃了吗?】:睡了?


  周六晚上10:30


  【吃了吗?】:真的睡了?


  凌晨0:05


  【吃了吗?】:💢(我突然困了晚安.jpg)


  早上10:23


  【吃了吗?】:早上好🌞


  【吃了吗?】:(新的一天早上好.jpg)


  早上10:30


  【吃了吗?】:还不理人?


  【吃了吗?】:没醒呢?


  【吃了吗?】:不理人?


  【吃了吗?】: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吃了吗?】:别逼我!


  【吃了吗?】:十五分钟后我方将到达战场! 

 

  早上10:45


  【吃了吗?】:开门


  【妙蛙种子】:?


  【吃了吗?】:大哥,你终于回我了


  韦一航庆幸自己爸妈不在家,否则他无法想象他们会干出什么丢人的事情。他理了理一下衣服缓缓打开门,只见女孩嘴里叼了根冰棍,左手还有一根未拆封的,右手拿着手机在聊天。


  看门开了,顾念欢把手机放回兜里,腾出右手拿嘴里的冰棍,将另一只手的递给韦一航:“快,拿着,赶紧吃,不然得化了。”


  韦一航接过冰棍,拆开包装,塞嘴里,丢垃圾一气呵成。


  “午饭吃了吗?”顾念欢没进去就站在门口问。


  韦一航像是嵌在门框里含着冰棍摇了摇头。


  “你出去吃,你爸妈会说你不。”


  “不会。”


  “行,有什么东西要带的,准备一下,我带你出去浪。”


  或许就是缺人拽他一把,韦一航也没犹豫拿起平时用的背包,飞快地关门上锁。


  然而,只有一辆自行车。


  “抱歉啊,我不会骑小电驴,马小远今天有事来不了,否则她可以骑小电驴带你。”顾念欢跨上自行车,拍了拍后座,“我还贴心地加了个软垫,绝无仅有,独你一份,come on baby,sit down please。”


  韦一航不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是什么样的,但肯定少不了嫌弃。但看着面前女孩充满热情和期待的眼神,迷途少年面临青春期抉择——丢人还是让对方失望,最终选择了前者。


  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一小伙两腿无处安放地坐在自行车后座,骑车的小姑娘艰难地踩着踏板,拼命稳住车头,真是太励志了。


  “昨天看你脱了衣服挺瘦一人,怎么感觉还挺重。”“你不要有压力,是我太弱了,平时缺少锻炼。”“你平时锻炼吗?昨天看你身材不错。”“你就这么跟着我走,就不怕我把你卖了。”


  “再废,我也可以一拳打十个你。”韦一航坐在后面看着阳光洒在顾念欢身上,这姑娘十八九岁年纪,一张圆圆的小脸,眼珠是黑棕色的,两颊因为骑着自行车的缘故泛着红,短头发随风凌乱,周身透着一股青春活泼的气息。挺普通一姑娘,还没那个叫马小远的长的好看,还特别吵。


  “你什么病?”韦一航看着她突然问了一句。


  “好好聊天,怎么骂人呢你。”


  “不是,我看你也在那个病友群,我就想知道你生了什么病。”韦一航连忙解释道。


  “没病,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看着我还能带着你上坡。”


  当然上坡是不可能上坡的,韦一航认为再让顾念欢带他得骑到明天。 

 

  两人互换了位置,女孩背着背包,站在后座上,她的手搭在少年的肩上,感受微风轻拂自己的面庞。


  目的地是一家面馆,在一个旧巷子里,这家店干净简单,有种熟悉的踏实感。正值中午,生意好的不得了,两个人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


  顾念欢冲韦一航抬了抬下巴:“你吃什么?有忌口的吗?”


  “牛肉面就好。”


  “要喝的不?”


  “不用了,我带了水。”说着他从包里拿出一个水壶。


  顾念欢转头冲着老板喊:“老板,两碗牛肉面,一碗不要葱,要香菜,加辣加醋。哦,我还要冰可乐再加两个酥饼!”


  回头看向韦一航,发现这人正细心地用消毒湿巾擦着两双筷子,笑了笑:“你还挺细心。”


  她接过韦一航递的筷子:“我跟你说这家店我吃了好几年根本吃不腻,还没到门口就闻到牛肉的香味,真的很好吃!”


  没过多久,两人的面就端上来了,韦一航看女孩咬了一大口酥饼,然后将剩下的酥饼泡进面里,也学着她的样。


  嗯,味道确实不错。


  “你爸妈应该对你挺好的吧。”顾念欢咬着吸管看向对面,少年正低着头安静地吃面。


  “怎么,你也觉得我妈宝。”男孩顿了一下,慢慢地往嘴里塞面。


  “哪能啊。诶,你有想过出去旅游吗”


  “就我这破脑子,半路就得拉回来,反正没多少日子了没打算。”


  顾念欢听了立马敲桌板:“呸呸呸,无灾无难,长命百岁。”


  骑着自行车,乘着风,看大朵大朵的花,各种灿烂的颜色钻进眼睛,两人的嘴角都不自觉上扬,顾念欢更是觉得自己的每根骨头都在欢乐的尖叫。漫无目的地游荡了一下午,顾念欢还硬拉着韦一航拍了许多照片。


  其实吧韦一航这人挺上镜的,只要动作不僵硬,表情不欠扁。


  夏天傍晚的广场人特别多,各种小摊小贩吆喝着。最热闹的还数正中央的广场舞队列,齐刷刷的一片,有大妈大爷,叔叔阿姨,还有小年轻,几个背着小蝴蝶翅膀的孩子也在笨拙地晃动自己的小身板。


  顾念欢一下就来劲儿了,直接拉着韦一航跑到最前排跟着领舞的跳。


  在跳舞这方面,顾念欢确实相当不擅长。四肢极其僵硬,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做法呢。


  “你还挺有天赋啊,一下子就跟上了。”女孩没跳明白倒是看着韦一航的动作跟领舞的阿姨完全一致,忍不住感叹。


  “你跳得也不错,下次别跳了。”


  “哼哼,你好好跳,今儿个就把我们广场舞小王子的英姿录下来。”顾念欢掏出手机就想录视频,韦一航立马想夺过手机阻止对方幼稚的行为,你追我赶,最后两个人绕着广场愣是跑了好几圈。


  路灯都亮起来了,瞬间的明亮把慢慢沉幕的夜色互相比拟起来,朦胧的夜色显得更加诡秘,天空中泛着几点星光。韦一航慢悠悠地骑着自行车,顾念欢坐在后面,吹着刚刚买的泡泡,还时不时把泡泡圈伸到韦一航面前让他吹。


  他觉得今晚的路灯格外柔丽轻和,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矗立在街道的两旁,光亮投射在过往的行人中,映照着每一位过客所走过的足迹。


  似乎很久没有这么玩了,有一点点开心,就一点点。


  回去就特别快了。


  “好了,完璧归赵,回去吧,你爸妈该担心了。”顾念欢把背包还给韦一航,跨上自行车冲他按了按车铃。


  “那你回去的路上小心点。”韦一航接过背包,缓缓张开嘴,“到家了记得发个消息。”


  话音刚落,男孩就转身离开,似乎刚刚那句话花费了他莫大的勇气。


  韦一航进门,直径回到房间,完全无视了自己爸妈那两双好奇八卦的眼神。


  拜托,要是跟他们说了,又要被问东问西了。


  韦一航扔下背包,躺到床上翻开平时看的书。 

 

  韦江花大把时间醉心雕刻,陶慧会为了五块钱争个三分半,身为一个癌症病患者,韦一航心里特别清楚时间对于自己有多宝贵。 

 

  现在,他却希望时间能够快一点。 

 

  摊开的书在同一页不知停留了多久,手机在细长的手指间来回摆弄。 

 

  他在等消息。 

 

  还刻意表现得无所谓。


  叮——


  【小叮当】:呼叫呼叫,已安全到达。


  【小叮当】:今天玩挺累的,早点休息吧,晚安! 

 

  【小叮当】:(晚安!玛卡巴卡.jpg)


  韦一航盯着表情包,笑意从嘴角飞到了眉毛。 

 

  添加。 

 

  估计过了三分钟的样子,少年缓缓敲打键盘。 

 

  【。】:晚安。


评论(2)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