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

微博ID:正易使者
一个兴趣使然的无趣梦女
才怪,我很有趣
应该吧

一起一起,这里那里 20

日常向段子

千我短打

⚠️ooc警告‼️

看得开心即可

  20


  “哈喽?”


  “嘛呢,现在才接电话。”


  “忙着呢,手机欠费停机了。”


  “让我说你什么好。”


  “咱们半斤八两,你话费还是我给你充的。”


  没错,这人的话费每次都是我帮他交的。


  我实话实说,他私底下是真的又懒又糙。


  我刚想问找我什么事,他冷不丁冒出一句:“崽,你不会是过来找我了吧?”


  “啊?你在说什么?”


  只要我装傻,我就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是来陪我过生日?想给我个惊喜?”


  “……”


  得,惊喜,啪,没了。


  “呀,还真猜对了。”


  “人麻了,你可真是个大聪明蛋子。”


  我蹲在路边手里举着手机,看了眼身旁硕大的行李箱。


  救了个大命,好丢人,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吗?


  “没办法啊,我生日那天你上班,你肯定不会想要给我补过的。”电话那头顿了顿,继续道,“现在胖虎是去接你了?”


  “你又知道了?”


  也许是蹲太久了,站起来的一瞬间两只脚都钻心的麻,我只好绕着行李箱跺脚转圈。


  “你俩'狼狈为奸'干的傻事还少嘛。”


  “……挂了!挂了!”


  “先别挂,等胖虎到了你上车再挂,乖点。”


  啧,该说不说我家这位大爷损是损了点,关键时刻还是挺关心人的。


  我矫揉造作地学着网上的萌妹子的腔调,一个劲地夸他体贴。


  “停,别丢人昂,开着免提呢。”


  “真假的?”


  “假的,傻。”


  “哼,看在你那么担心我的份上,我不计较。”


  “能不担心吗?”他喝了口水,又开始数落我,“你可真行,大老远跑过来也不跟我说一声。”


  “拜托,我又不是没来找过你。”


  “你过来找我的事情跟阿姨说了吗?”


  “说了。”


  这我不说,我妈她得把我砍了。


  “行,一会儿你给她回个消息,我也给她打个电话。”


  “好。”.


  知乎上经常能刷到一些有趣的问题,我印象很深的的一个问题是:有个爹系男友是什么体验?


  谢邀,体验了一把,除了有点啰嗦,总体上来看不错子。


  听着我这边里传来几声“虎哥”,老易猜到胖虎已经接到人了:“上车先给阿姨发个消息。”


  “好嘞,那我先挂了。”


  “嗯。”



  (这边先转个第三视角)


  这时,身边经过几个片场的工作人员,见千玺看着手机发笑,不禁停下来跟他聊上几句:“千玺老师今天心情不错啊。”


  “嗯。”千玺点了点头,露出了他的标志性微笑,“很不错。”


  能跟胖虎商量的肯定不能叫“狼狈为奸”,那得叫“出谋划策”。


  优秀的胖虎哥哥已经跟剧组商量好了,因为接下来的戏份都比较重,也就今天大家的工作都比较少,现在差不多就能收工了,刚好可以提前把千玺的生日过了。


  片场的氛围很好,在场有几个人手中还拿着一枝郁金香,他们围着千玺将手中的花递给他,并祝他生日快乐。


  一枝枝郁金香凑起来并成了一捧花束,花的数量刚好缺一朵就是他的“岁数”。


  这时,灯光暗了下来,胖虎不知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他推着一辆放着蛋糕推车慢慢走过来,紧跟在后面的是个巨型kuma玩偶人,蹦蹦跳跳地扭着屁股,还向千玺抛去了几个飞吻。


  kuma手里拿着一枝向日葵,它穿过众人,走到千玺的面前将向日葵递给他。


  很好,现在数量齐了。


  秉持着不浪费和省得打扫的原则,大家没有开展蛋糕大战。很有默契的是每人都在千玺的脸上涂上哪么几画。


  唔,这应该叫沾沾玺气吧。


  导演巡视了一圈,发现刚刚那个可爱的kuma已经不见了身影,他走到千玺身边,开心地调侃道:“刚刚那个玩偶挺可爱的,下次我女儿过生日也找一个。”


  “家里人准备的,确实很可爱。”他看着kuma刚刚离开的地方,笑着回答。


  因为明天一早还有戏,大家各自和千玺拍完合照后,导演就催着说:“大家可以早点回去休息了,好好准备一下明天的工作。”


  目光移到可爱的kuma这,


  回到车里的我立马把头套摘下来,别说,这玩意儿穿着还真是热。满头大汗的也不知道脸上的妆有没有花,难得感觉自己今天化得还不错嘞。


  我将头套放到后排的位置,顺便把座位上的小蛋糕拆开来。


        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我掏出打火机将蜡烛点燃。


  果然,蜡烛照亮车内的一瞬间车门打开了,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跨了进来。


  “大兄弟来的刚好,快许愿吹蜡烛。”


  “刚不是吹过了吗?”


  “诶呀,给你许两次愿的机会你都不要?”


  我捧着蛋糕,看着面前的烛光微弱地闪烁,却足以照亮我们两个人,甚至将老易的眼睛照得比任何时候都要干净澄澈。


  好像都能倒映出我的身影。


  “哪能啊,我可得抓紧这次难得机会。”


  他笑着闭上了眼睛,格外认真地许起了愿。


  我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刚摘下头套,头发肯定乱乱的,刘海也一定因为满头汗粘在额头上了。


  但这都不重要,管那么多干什么,寿星最帅就行。


  “蛋糕是我亲手做的哦~”


  “看出来了,丑丑的。”


  扁你哦。


  “你刚许了什么愿?”


  “说出来就不灵了。”


  “一点都不能说?”


  “不说。”


        嘁,小气鬼。


  回酒店的路上,老易开着车,他那张好不容易洗干净的脸上又被抹上了奶油,而罪魁祸首正坐在副驾驶上跟他闲聊。


  “我刚刚满头大汗的,是不是特别搞笑?”


  “哪有,笑眯眯的,眼睛都笑弯了,也就我家姑娘那么可爱。”


  他捏了捏我的脸,顺手在我脸上也摸了一把奶油。


  我就知道,他是有仇当场就报!


  “嘿嘿,那就好。”我笑着拍掉他的爪子。


  “不过……”


  “啥?”


  “海底捞的生日歌下次别唱了。”


  “屁嘞,我明明唱得很好听的!”


  “我刚录了,你要听吗?”


  说着,老易就打算摸手机放录音,他的手机蓝牙连着车载音响,这一放可不得是3D立体环绕啊。


  “别,我还是要脸的。”


  “乖,逗你玩儿的”趁着红灯停车间隙,他凑过来在我嘴上嘬了一口,然后低声说,“好听死了。”

评论(1)

热度(30)